)圖: 孔切塔修女 (圖左) 是在非洲接生一甲子的傳教士

,教宗方濟各授予她榮譽勳章。

 

月二十七日,例行的周三公開接見活動有個不尋常的

結尾,教宗方濟各授予義大利傳教士孔切塔修女榮譽勳

章,讚賞並感謝她六十年來在非洲接生了上萬名嬰孩。

年邁的義大利修女孔切塔(Maria Concetta Esu)身形

瘦弱,卻散發勇敢的傳教熱忱,她以耶穌之名勤奮地活

出愛的見證。

四年前,在訪問中非共和國期間,教宗方濟各深受孔切

塔修女芳表的感動,一回到羅馬,就在公開接見活動中

談論這點。

今年三月二十七日,教宗方濟各再次在聖伯多祿大殿前

擁抱孔切塔修女,並授予她宗座榮譽勳章,「感謝她在

非洲弟兄、姊妹之間所做的工作,為生命、為孩童、為

母親、為家庭的服務」。

教宗對孔切塔修女說:「透過對妳的表揚,我也想要感

謝在世界各地播種天國的種子的所有男女傳教士、司鐸

、會士和平信徒。

親愛的男、女傳教士們,你們的工作何其偉大!你們以

自身的見證散播        天主聖言,『燃燒生命』……。

在這世界上,你們並不製造新聞,不會登上報紙的新聞

版面」。

教宗繼續說:負責巴西主教團和全亞馬遜地區教會事務

的胡默斯樞機經常探訪當地的城鎮和村莊;他告訴我,

每當他到訪一處,就會前去傳教士的墓地,他們很多人

英年早逝;因為,沒有抗體便患病。

胡默斯樞機對我說:『他們全都堪當列聖品』;因為,

他們在服務中『燃燒生命』。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這趟任務結束後,孔切塔修女將

返回非洲,讓我們以祈禱陪伴她。

願她的芳表幫助我們所有人在現處的地方活出福音。

公開接見結束後,孔切塔修女向梵蒂岡新聞網講述說:

『與教宗的會晤是        天主恩賜的禮物,這是個動力和邀

請,激勵我持續為弟兄、姊妹,尤其是為貧困、弱小者

做出更多、更好的服務。

信仰是        天主的恩典,而且,這信仰的確實性帶給我們

力量,有助於應對最艱難的處境,向弟兄、姊妹見證

天主對我們每個人的愛』。

孔切塔修女一生奉獻給產婦和嬰孩;她表明:「在孕婦

生產前後,我照料她們;我接生了三萬三千七百七十七

位新生兒。

生命,是        天主的禮物,我最大的喜樂是感受到參與在

這份莫大恩典中,雙手迎接新生命」。

最後,孔切塔修女對低生育率的地區發出呼籲說:「我

要鼓勵所有做母親的,秉持責任感接納        天主賜給我們

的禮物;我祝願你們體會到那一刻的喜樂。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為什麼拒絕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