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六日上午,在梵蒂岡圣瑪爾大之家,教宗方济各主持了


圣周二彌撒;圣瑪爾大之家的賓客参加了礼儀。


在彌撒講道中,教宗邀请信徒向    天主宽恕的甜美敞開心扉。


他说,雖然,每個人都生活在【罪人的黑夜】;但是,耶稣必会


【撫慰】所有人。


当猶達斯離開最後的晚餐廳、去出賣耶稣时,根据圣史若望记载


,外面正是【黑夜】。


教宗方济各的简短反思從这個环境特点出發,深入探究了人性意


識;教宗说,那個籠罩猶達斯的黑夜,是他内心無所適從的黑夜


,也是那更为糟糕的【堕落的黑夜】;在这『黑夜中,人心甚至


自我封闭』,以致『無法、也不想從自我封闭中释放出来』。


教宗接着说,与此相对的是【罪人的黑夜】;他强调,我们大家


都【認識】这個【暫時】的黑夜,我们有多少次【遭遇过】这样


的黑夜,我们的心又有多久陷入黑暗……。


但是,希望,放宽人心,催迫我们再次会晤耶稣。


教宗说,对此【罪人的黑夜】,我们不应该害怕;最美之事就是


把罪过的名字说出来、承認它,進而体验圣保禄的經歷。


保禄坚称:『他的光荣,是在他罪过中的基督十字架;为什麼呢


?因为,他在自己的罪过中,尋獲宽恕了他的基督十字架』。


宽恕的事实,按照当天礼仪,更準確地说就是【品嘗宽恕的甜美


。教宗根据这個事实進一步解释说,在【黑夜】裏、在许多個


【黑夜】裏,面对我们所犯的罪过,我们不禁会问:为什麼自己


身为罪人,却總有   上主的撫慰?


这讓我们不禁感嘆道:『这是我的光荣;我是一個可憐的罪人,


可是,祢却是我的救主!』


最後,教宗方济各提到耶稣在伯多禄三次否認後宽恕他的目光


;并邀请信徒『打開心扉,品嘗宽恕的甜美』。


他说,讓我们設想一下成圣的美好;得到宽恕也是非常的美好;


我们要信赖与耶稣的会晤、信赖他宽恕的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