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世界都燃燒起基督的熊熊愛火

 

歐十一     1~48~9;依十二     2~6

 

弗三     8~1214~19;若十九     32~37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心,在每一個民族文化裡,大概都表達愛。

以前,聽一位來中國傳教的修女說,中國人用『心

』這個字表達最深的愛的講法很多,例如:『我把

心掏給你』、『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的心肝寶

貝』等等。

天主是我們的慈父、慈母,祂不單在愛中創造了我

們,更為了我們獲得生命,犧牲自己在十字架上,

肋旁被刺穿,流出了水和血,象徵了教會的兩件主

要聖事:聖洗和聖體聖事;真是把心掏給了我們!

天主是宇宙萬物的造物主,卻為了我們卑微的人類

降生成人, 替違反祂的罪人贖罪;這是怎樣不可思

議的愛啊?

我們罪人並不是因為可愛而被愛;愛,就在於此:

不是我們愛了        天主,是祂愛了我們。

我們怎樣能夠像保祿宗徒今天說的,理解基督愛的

長、寬、高、深?

天主就是愛,無限的、不可理喻的!

同樣不可思議的是,我們會拒絕        天主的愛,從滿

足人靈的        天主的愛那裡出走,從短暫易逝且終將

導致不快樂的虛假愛情中求取滿足。

然而,除非在        天主內,我們的心一定是永遠動蕩

不安的。

聖女小德蘭說:『啊,        天主!禰的愛情是不是遭

人摒棄而鬱卒於心?』

我想是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愛人如此瘋狂、自己無限富足的

天主居然在十字架上說出『我渴!』衪居然渴望我

們人類能夠給祂一點水(愛)!

我們是不是要更努力地讓人認識這位愛的        天主、

認識把心掏出來給我們的主耶穌,讓『愛』被愛?

我們是不是要更努力地幫耶穌投火於地,使世界都

燃燒起基督的熊熊愛火?

讓我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