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讓別人覺得我配稱做耶穌基督的門徒

 

                           梁啟光 神父

 

image

 

讀經

 

默一     1~4,二     1~5

 

耶穌基督的啟示,是        天主賜給祂,叫祂把那些

必須快要發生的事指示給自己的僕人;祂遂打發

天使告訴自己的僕人若望;若望便為        天主的話

和為耶穌基督做了見證、即對他所見到的一切做

了證。

那誦讀和那些聽了這預言、又遵行書中所記載的

,是有福的!因為時期已臨近了。

若望致書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願恩寵與平安由

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者由在祂寶座前的七神

賜予你們。

我聽到        上主對我說:「你給厄弗所教會的天使

寫:『那右手握著七顆星、在那七盞金燈台當中

行走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作為、你的勞苦和你

的堅忍;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並且你也曾查

驗出那些自稱為宗徒而實非宗徒的人,發現他們

是撒謊的人;也知道你有堅忍,為了我的名字受

了苦,而毫不厭倦。

可是,我有反對你的一條,就是你拋棄了你起初

的愛德,所以,你該回想你是從那裏跌下的,你

該悔改,行先前所行的事;若你不悔改,我就要

臨於你,把你的登台從原處挪去。』」

 

詠一 1~46

 

【答】:凡勝利的,我要把生命樹的果實賜給他

吃。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

參與譏諷者的席位,專心愛好        上主法律和晝夜

默思        上主誡命的,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

【答】

 

他像種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

作所為,隨心所欲。

【答】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

粃。

因        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

淪。

【答】

 

路十八     35~43

 

耶穌將近耶里哥時,有一位瞎子坐在路旁討飯,

聽見群眾路過,便查問是什麼事?

有人告訴他:是納匝肋人耶穌經過。

他便喊叫說:「耶穌、達味之子,可憐我吧!」

在前面走的人就斥責他、叫他不要出聲;但是,

他越發喊叫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吧!」

耶穌站住,叫人把他帶到自己跟前來;當他來近

時,耶穌問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

他說:「主,叫我看見。」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吧!你的信德救了你。」

他立刻看見了,遂跟隨著耶穌、光榮        天主;所

有百姓見了,也都頌揚        天主。

 

默想:

 

今天,福音提及斥責瞎子的群眾,從對觀福音中

的描述,估計他們是當時與耶穌在一起的門徒及

其他一路跟隨耶穌的群眾;在去耶里哥前,他們

應該已聽了耶穌多次的教導,才選擇繼續跟隨祂。

可是,在遇到瞎子喊叫耶穌、請求耶穌幫忙醫治

雙眼時,卻被他們斥責、叫瞎子不要出聲;豈不

是將耶穌一直以來的教導拋諸腦後?

在我還不是教友的時候,有機會與        天主教徒接

觸,由於我是在        天主教學校就讀小學的,每天

早禱也要唸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等等

,再次聽到教友唸這些經文,我感覺十分親切,

並且琅琅上口,有熱心的教友更邀請我上慕道班

學道理。

不過,在我接觸教友的過程中,曾經歷過彷彿是

今日讀經中默示錄第二章提到的,有一些教友的

行徑不像一位        天主教徒,讓我產生疑惑;他們

口中說信        天主,卻看到他們沒有愛近人的行為

、缺乏包容別人的心、又會說謊欺騙別人;如同

今天福音中的群眾那樣對待瞎子,完全沒有任何

愛德。

這些事情不禁讓當年的我對領洗成為教徒頗猶豫

,會覺得我自己雖然不是一位教徒,卻也不會做

出這些不良的行為;相反的,做為教徒,卻屢屢

出現這些問題,那為何要領洗成為教徒呢?

如果,我領洗,我又會不會像他們一樣,被別人

覺得我不配做        天主教徒?

 

我的反思和祈禱:

 

主耶穌,祢教導我們要愛        天主、愛近人,希望

在祢的引領下,我能把這誡命好好地實踐出來,

好讓別人覺得我配稱做祢的門徒;亞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