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珍惜     天主白白恩賜我們的禮物

 

路十     13~16

 

耶穌說:「苛辣匝因啊!你是有禍的了!

貝特賽達啊!你是有禍的了!

因為,在你們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提洛和

漆冬,她們早已披上苦衣、坐在灰塵中改過自新了。

但是,在審判時,提洛和漆冬所受的懲罰要比你們

容易忍受。

還有你,葛法翁啊!莫非你要被高舉到天上嗎?

將來,你必被推下陰府。

聽你們的,就是聽我;拒絕你們的,就是拒絕我;

拒絕我的,就是拒絕那派遣我的」。

 

反省

 

俗話說:「生在福中不知福」;今天,耶穌對

苛辣匝因、貝特賽達、葛法翁等地的斥責正是

這個意思。

耶穌曾在這些地方行過許多奇蹟,這裡的人們

卻熟視無睹、不以為然,繼續我行我素,渾然

不覺        天主賜給他們的恩寵有多麼豐厚。

其實,同樣的問題不也常常存在我們基督徒的

身上嗎?

相比其他許多人,我們有幸能夠聆聽

天主的聖言、認識福音的真理;但是,天長日

久,漸漸地,我們將其視為可有可無的「文化

傳統」和「個人習慣」,忘記了這是

天主白白恩賜的寶貴禮物。

祈求        天主引領我們重新燃起對耶穌基督的熱

烈愛情,並將從耶穌那裡領受到的天國福音付

諸實行!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

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