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遜地傳報福音的話

 

格前九     16~1922~27;路六     6~11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小德蘭福傳之友若要去做福傳,今天的讀經一和

福音都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首先在讀經一裡,

保祿說,傳福音,是我必須做的事,如果,我不

傳福音,就有禍了。

為甚麼這樣呢?

原因是,我得到的福音,是        天主白白賞給我的

恩賜,使我們的生命有了意義和方向,使我變成

了充滿生命力的人了。

看到還沒有得到福音的人,生命沒有意義和希望

,愛心應該命令我去分享福音,不這樣做,證明

我沒有愛心,若我沒有愛心的話,也就是有禍了

;因為,沒有愛心的人不能到天堂和愛的

天主共融合一。

『對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贏得那軟弱

的人;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

些人』。

傳福音時,我們也要盡量從對方的觀點、角度、

感受做出發點;所以,自己曾經怎樣從無知、軟

弱、痛苦中走過來了,就用自己的生命經驗跟人

分享,去見證信仰的好處。

『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

音的恩許』;保祿自己得到福音以後,整個生命

都投入傳福音的工作,不辭勞苦。

其實,傳福音確實是教會生存的唯一理由,教會

任何的工作都應該帶有傳福音的目的;因為,讓

人得到永遠的救恩是教會最重要的工作。

如果,為了朝榮夕枯的花冠我們都能盡心努力,

為得到不朽的花冠、人靈的得救,我們不是更應

該刻苦奮鬥嗎?

傳福音,要傳基督的福音,『不是我自以為是的

福音』;否則,我們成了瞎子帶瞎子。

所以,我們自己該努力地去學習教會的信仰道理

;因為,耶穌才是唯一的老師、唯一的道路、真

理、生命。

今天,主耶穌在比喻裡說的,『專看別人眼中的

屑、不看自己眼中的大樑』,根本的意思是說

,我們應該謙遜。

謙遜,也是我們做福傳工作的人該有的靈修特徵

;雖然,        天主給我們的信仰是無比優越的,但

是,我們領受信仰的人卻不敢說自己的德行比別

人優越。

聖伯多祿宗徒勸勉我們說:如果,別人好奇想要

知道我們懷有喜樂和希望的理由,我們應該準備

好答案(就是要回答信仰道理),然後,以謙遜

、尊重別人的態度(就是好的靈修)把答案告訴

別人。

不這樣謙遜地傳福音的話,可能,我們給別人傳

報了喜訊,自己反而落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