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應虛心與    天主來往!

 

米六     1~46~8;瑪十二     38~42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曾經聽過,有父母用今天讀經一裡相類似的話語

對反叛的子女表達心裡的哀訴:『我的人民,我

對你做了什麼?我在什麼事上叫你討厭?

請你答覆我!

難道是因為我由埃及地領了你上來、從奴隸之家

贖了你回來?』

天主為以色列子民該做的好事,還有什麼沒有做?

甚至,        天主要恆久不變的山嶽來做證人、做證

祂的控告;但是,可嘆啊,以色列人還是背叛!

從新約的啟示看,        天主為了人類不致喪亡,有

什麼代價難道沒有付出?

祂把自己的生命都在十字架上交付了!

天主為以色列子民、為人類所做的,        天主不求

囬報,祂不需要全燔祭;當然,更不要猶太人如

外邦人一樣祭獻自己親生的兒子來贖罪。

比起祂剛剛控告以色列人的沉重的話,其實,

天主沒有一句懲罰的話;祂所希望的只是溫和地

要求以色列子民及今天的我們履行正義、愛好慈

善、虛心與        天主來往!

今天,法利塞人要耶穌顯奇蹟、讓他們『發嘩嘩

之聲』來嘖嘖稱奇,卻不願真正觸及反省自己的

內心而悔改。

但是,耶穌顯奇蹟的目的,是促使人悔改、信從

福音、得到永生,不是為嘩眾取寵。

耶穌的回答,主要是要他們聽從先知,例如約納

先知(耶穌自己是比約納更大的先知)所宣講的

悔改的訊息。

這悔改就是表現在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謙虛地

與        天主來往!

天主要我們遵從的這個訊息,並沒有叫我們吃虧

,卻會使我們得到現世幸福及來世永福;如果,

不聽        天主這樣哀切的請求,人類是會自取滅亡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