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在為你們受苦,反覺高興;因為這樣,我可在我的肉身上,為基督的身體


 ──教會,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


我依照    天主為你們所授與我的職責做了這教會的僕役, 好把    天主的道理充分地宣揚出


去;這道理就是,從世世代代以來所隱藏,而如今,卻顯示給他的聖徒的奧祕。


天主願意他們知道,這奧祕為外邦人是有如何豐盛的光榮;這奧祕就是,基督在你們中


,做了你們得光榮的希望。


我們所傳揚的,就是這位基督;因而,我們以各種智慧勸告一切人、教訓一切 人,好把一


切人呈獻於    天主前,成為在基督內的成全人。     ( 哥一 24 ~ 28 ) 


 


在哥羅森書這片段,保祿闡述了出色又尖銳的苦難神學。要明白保祿的教義,就不能誤解


耶穌的苦難;耶穌所受的苦難沒有欠缺,已經足夠拯救全人類。


一位作者這樣簡明扼要地概括了保祿的神學 :  基督的苦楚,直到世界終窮,是受不完的。


在歷史上,耶穌的肉身經歷了苦難和死亡;復活的基督,不再受這苦楚了。


不過,復活的基督,在他的妙身 ~~ 教會  ~~ 內與我們結合;就像默西亞耶穌要經過苦難


纔能進入光榮,同樣地,世上的教會也要經過苦難纔能進入光榮。


苦難,是整個教會要一起承受的苦難;同時,也是每位基督徒個別要承受的苦難;藉著信


德,個人的苦難成為基督妙身苦難的一部份。因此,每位基督徒都可在自己的肉身上【為


基督的身體 ~~ 教會,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


天父,求祢恩賜所有受苦的人能深切明白他們受苦的奧秘,就是與拯救世人而受苦、受死


的基督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