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應友愛互助和同舟共濟

 

瑪十一     28~30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

我要使你們安息。

你們揹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

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反省

 

「疲憊和揹負重擔的人」,令我們想起今日全球兩億

多的非法移民和兩千多萬的難民,他們因戰爭、飢餓

、種族歧視、迫害和貧窮被迫離開家園。

當各國為非法移民和難民問題苦惱不堪時,該以人道

接納?還是考量治安而拒收?

教宗方濟各邀請眾人,以信仰的智慧和默觀的目光來

尋求光照;每個人都屬於        天主的大家庭,共用大地

產物,在困難時,眾人應友愛互助和同舟共濟。

以信仰的眼光去看舊問題, 非法移民和難民就「成為

尋求和平的人,而且分裂的都市成為和平的工作坊」

;這和平就是耶穌所說的「安息」。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