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祈求主耶穌賜給我們聖神

 

                        呂天恩 神父

 

若十四     23~29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誰愛我,必遵守我的

話,我        父也必愛他,我們要到他那裏去,並要在

他那裏做我們的住所;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

話;你們所聽到的話,並不是我的,是派遣我來的

父的話。

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但是

,那護慰者、就是        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

,祂必要教訓你們一切、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

所說的一切。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

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

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你們聽見了我給

你們說過:我去;但是,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裏來。

如果,你們愛我,就該喜歡我往        父那裏去;因為

,        父比我大。

如今,在事發生前,我就告訴了你們,為叫你們當

事發生時能相信」。

 

福音分享

 

耶穌的話是否改變我的生活?

它是否如同一粒好種子落在我的心田,使我的心地

能結出美好的果實?

主耶穌給我們講的每一句話,是要帶來「新生命」

的話語!

耶穌給我們說:「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

們一樣」。

祂命令我們要寬恕我們的弟兄、姊妹們,如同

天主寬恕了我們一樣;的確,這生命好像與我一般

對我不容易愛的人的反應不一樣:新的!

遵守祂的話,可以讓我們的心變成        天主的住所;

 

多麼美好的啟發!

但是,聖言的種子是多麼超越我的能力 ……我心的

土壤好像無法接納它,不適合它!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今天福音的結尾耶穌提到聖神的

工程:「祂必教訓你們一切」,祂的教訓也就是一

個「內在的改造」:讓我們的心變成好地!

在厄則克耳先知書第三十六章,讓我們聽

上主告訴我們:「我要賜給你們一顆嶄新的心,在

你們五內注入新的精神,由你們身內除掉鐵石的心

,給你們換上一顆血肉的心;在你們五內注入我的

精神,使你們履行我的誡命!」

除非我們受聖神的推動,否則,我們根本不可能存

留在愛中,無法每天去遵守福音的精華!

那麼,我們要祈求主耶穌給我們聖神,使我們得到

這顆嶄新的心,好讓我們能夠如同耶穌一樣地孝敬

我們的        天父,全心、全意地愛祂、朝拜祂,也能

愛他人如同耶穌愛了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