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地準備領受    天主聖神吧!

 

五月二十二日、耶穌復活期第六周星期五

 

聖神降臨九日敬禮第一天

 

格前二     6~16;若十四     15~27

 

主愛的兄弟、姐妹們,平安!喜樂!

 

今天,是我們舉行        天主聖神九日敬禮的第一天;

講到我們教會有九日敬禮這樣的一個習慣,就是從

天主聖神九日敬禮開始的。

在聖經中,宗徒大事錄記載,耶穌升天以後,門徒

們都聚在一起祈禱,等候聖神的降臨。

九天後,第十天,        天主聖神降臨了;所以,這是

教會第一個九日敬禮,而且是教會最早的九日敬禮。

既然我們是聖神堂,這聖神九日敬禮一定要做的;

而且,這也是最有紀念價值、教會最早的一個九日

敬禮。

今天的主題就是說,耶穌預許        天主聖神將要來臨

,這位        天主聖神就叫智慧之神。

這個智慧,不是我們講的聰明;智慧的意義是什麼?

讀經一說得很清楚:「除了        天主聖神外,誰也不

明瞭        天主的事。

我們所領受的,不是這世界的精神,是出於

天主的聖神,為使我們能明暸        天主所賜予我們的

一切」。

『智慧』,實際的目的就是這一個:為使我們能夠

明暸        天主所賜予我們的一切。

為此,我們宣講,並不用人的智慧所教的言詞;他

𥚃講的智慧,其實不是聰明、知識聰明、不是講

這個智慧之神。

智慧之        神是讓我們明瞭        天主所賜給我們的一切

,我們是用聖神所敎的言詞,給屬        神的人講論屬

神的事。

我們也可以說,這智慧之        神是合一之        神,就是

讓        天主跟我們合一;不是我跟        天主合一,是

天主跟我們合一喔!這是倒過來的天人合一。

耶穌的方式是        天主主動來跟我們合一,並且是藉

由        天主聖神;這個觀念我們要清楚,不要為這個

世界的一些想法混亂我們        天主教的基本觀念。

世人講天人合一,是人主動去追求天人的合一;我

們講的天人合一,是        天主主動派遣        天主聖神來

跟我們合一,讓我們能夠活在        天主內,並能按著

衪的旨意來生活。

接著,在福音中,耶穌很準確地說:「如果,你們

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我也要求        父,祂必會

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著,使祂永遠與你們同在;祂

是世界所不能領受的真理之        神,因為世界看不見

衪、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為,祂與你們

同在,並在你們內」。

所以,祂已經在我們內,祂也能讓我們更明白

天主的旨意、耶穌的命令;我們照著耶穌的命令去

行事,這樣才能表現出我們是愛耶穌、愛

天主的。

願        天主降福大家能夠好好地準備領受

天主的智慧,並能夠發揚光大。

福音前歡呼詞也說得很明白:我曾祈求,

天主就賜給了我聰明;我曾呼籲,智慧的       

神便臨於我身;我寧願要智慧,不要王權和王位;

財富與祂相較,分文不值。

但願我們能夠好好地準備來領受        天主聖神吧!

阿門!

天主教景美聖神堂司鐸      江樂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