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習放下


下,頭腦要放空、口氣要放柔、肩膀要放鬆


心門要放開、腰部要放軟、腳步要放慢。


魚王的兒子


有位捕魚技術一流的【漁王】,他年老時很苦惱,因


為,他三個兒子的捕漁技術很平庸。


他經常向人訴說心中的苦惱︰『真不明白,我捕魚的


技術這麼好,我的兒子們為什麼這麼差?


從他們懂事起,我就傳授他們捕魚技術,從最基本的


東西教起,怎樣織網最容易捕捉到魚;怎樣划船最不


會驚動魚;怎樣下網最容易請魚入甕;他們長大了,


教他們怎樣識潮汐、辨魚汛;凡是我長年辛苦總結出


來的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們,但是,他們的捕


魚技術竟然趕不上技術比我差的漁民的兒子﹗』


一位路人聽了他的訴說後問︰「你一直手拉手地教他


們嗎?」


『是的,為了讓他們得到一流的捕魚技術,我教得很


仔細、很耐心。』


「他們一直跟隨著你嗎?」


『是的,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我一直讓他們跟著我


學。』


路人說︰「這樣說來,你的錯誤就很明顯了;你只傳


授他們技術,卻沒傳授給他們教訓;對於才能來說,


沒有教訓與沒有經驗一樣,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