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福若望福萊  (Bd.John Forest)

 

                         5月22日

 

殉道,主曆一五三八年

 

真福若望福萊是英國人,年十七,入方濟各會修道

;九年後,被派往牛津、攻讀神學。

若望福萊晉升鐸品後,擔任聖保祿堂講道員和加大

利納王后的聽告解司鐸。

由於方濟各會士對亨利八世與王后離婚的事件採取

堅決反對的態度,若望福萊的地位是很危險的。

主曆一五三四年,教宗正式宣布,亨利八世與王后

離婚,是違反神律的。

亨利八世大怒,下令將全國的方濟各會修院封閉,

違抗這命令的人,一律逮捕、下獄。

就在那一年,若望福萊在倫敦被捕,人們強迫若望

福萊在一張聲明書上簽字;他見聲明書上有一條含

有背教的意義,就堅決拒絕簽字。

若望福萊被放在刑架上拷打;可是,他熬受苦刑,

不肯屈服。

人們勸他    :  『你只要肯改變主張,立刻可以獲赦』。

若望福萊說    :  『即使有一位天神從天上來,對我講

新奇的教義、與我一生信仰的真道有牴觸的教義,

我絕對不會相信。

即使把我的四肢割下、把我的骨頭一節一節分裂、

把我千刀萬剮,我絕不改變我的信仰』。

若望福萊被判用火刑燒死;由於風勢的關係,火焰

不旺,燒了好久,若望福萊方才氣絕;所以,他死

得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