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求禰治好我們的毛病

 

                        呂天恩 神父

 

若八     12~20

 

那時候,耶穌又向眾人講說:「我是世界的光;

跟隨我的,絕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

法利塞人於是對祂說:「祢為祢自己做證,祢的

證據是不可憑信的」。

耶穌回答說:「我即便為我自己做證,我的證據

是可憑信的;因為,我知道我從那裏來、往那裏

去;你們卻不知道我從那裏來、或往那裏去。

你們只憑肉眼判斷,我卻不判斷任何人;即使我

判斷,我的判斷仍是真實的;因為,我不是獨自

一個,而是有我、還有派遣我來的        父。

在你們的法律上也記載著:兩個人的做證是可憑

信的。

今有我為我自己做證,也有派遣我的

父為我做證」。

他們便問祂說:「祢的        父在那裏?」

耶穌答覆說:「你們不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

父;若是你們認識了我,也就認識我的        父了」。

這些話是耶穌於聖殿施教時,在銀庫院裏所講的。

誰也沒有捉拿祂;因為,祂的時辰還沒有到。

  

福音分享

 

主耶穌,禰是世界的光,感謝禰把禰的光明帶來

人間、治好我們瞎眼的狀態!

首先,禰帶給我們的光是信德!透過信德,我們

才能發覺禰的臨在與陪伴。

禰曾說過:「我與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世界的

終結!」

最大的黑暗,就是不認識        天主、無法辨別

天主與我們同在的事實!

主耶穌,求禰增加我們的信德,好讓我們意識到

禰確實是與我們同在的朋友、救主!

透過福音中禰給我們聽的道理、看的榜樣,闊達

我們的眼光、淨化我們的視野。

愛我們的仇人、自謙自卑、選擇末位……,那麼

多的道理與一般世俗的眼光很不一樣的智慧!

求禰幫助我們領悟禰提供給我們的智慧是最能使

我們獲得自由的真理;求禰幫助我們學習「十字

架的智慧」,更能夠透過這智慧活出最大的愛!

主耶穌,為了治好我們的失明,禰也警告我們不

要判斷、控告!

我們那麼容易以負面的眼光看一切,一直留在消

極的感受中、一直抱怨!

禰曾經常常與罪人、稅務員來往;禰不是首先看

他們的毛病、不完美的部份,是看他們能進步、

成長、得救的部份,也帶給他們希望、生命!

主耶穌,求禰治好我們的毛病,使我們學習以慈

悲、正面的眼光處事、待人,更能夠活出包容、

感恩與讚美,脫離抱怨和控訴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