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    天主不存在;你損失了什麼?

 

                      梁啟光 神父

 

多年前有一天,在某大會場,有一位俄國學者

人們講        天主(神)絕對不可能存在;正當聽眾

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高聲向        天主(神)挑戰

說:『         天主(神),假如,祢果真有靈,請祢

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

信祢是存在的!』

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

天主(神)沒有下來殺死他。

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你們都看見了,

上帝根本不存在!』

怎知,有一位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的婦人站起來、

對他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一位飽

學之士,我只是一位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

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我信奉耶穌多

年以來,心中有了主的救恩,十分快樂;我更愛

讀《聖經》,越讀越有味,我心中充滿耶穌給我

的安慰;因為信奉耶穌,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

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         天主(神)根本不

存在、耶穌不是        天主(神)的兒子、聖經全不

可靠,我這一輩子信奉耶穌,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非常

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連學者自己也驚嘆好單純

的邏輯;他低聲回答說:『女士,我想妳一點兒

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這麼好的回答

;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的時候,假如,

你發現果真有        天主(神)、聖經也千真萬確、

耶穌果然是        神的兒子、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

;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許久,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