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問:「你們說我是誰?」

 

路九     18~22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祂在一起;

祂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

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

卻說,是厄里亞;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位

先知復活了」。

祂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

伯多祿回答說:「        天主的受傅者」。

耶穌嚴厲囑咐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人;祂

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

和經師們棄絕,並且要被殺;但是,第三天

,必要復活」。

 

聖言反省

 

「你們說我是誰?」

這是耶穌問每一個人的問題,每個人的回答可能

都不同;因為,每個人對耶穌有不同的期待。

伯多祿與他所代表的猶太人期待默西亞(即基督

),所以,把耶穌視做救主。

但是,我們所期待的,符合耶穌真實的樣子嗎?

伯多祿期待的是政治和軍事式的默西亞,這不同

於真實的耶穌!所以,耶穌立刻糾正指出,祂是

為愛犧牲的「        上主受苦的僕人」。

耶穌誠然是我們的希望,祂卻不一定是我們希望

的樣子;因為,我們希望的,不一定會拯救我們

;耶穌是以祂自己的方式帶給我們救贖的那一位。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