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以耶穌的寬恕之道去寬恕別人

 

瑪十八     21~十九     1

 

那時,伯多祿前來對耶穌說:「主啊!若我的弟兄

得罪了我,我該寬恕他多少次?直到七次嗎?」

耶穌對他說:「我不對你說直到七次;是到七十個

七次。

為此,天國好比一位君王要同他的僕人算賬,他開

始算賬的時候,給他送來了一位欠他一萬『塔冷通

』的,因他沒有可還的,主人就下令,要他把自己

和妻子兒女以及他所有的一切都變賣來還債。

那僕人就俯伏在地、叩拜他說:主啊!容忍我罷!

一切我都要還給你。

那僕人的主人就動心,把他釋放了,並且也赦免了

他的債。

那僕人正出去時,遇見了一位欠他一百『德納』的

同伴,他就抓住他、扼住他的喉嚨說:還你欠的債!

他的同伴就俯伏在地、哀求他說:容忍我罷!我必

還給你。

可是,他不願意,且把他下在監裏,直到他還清了

欠債。

他的同伴看見所發生的事,非常悲憤,遂去把所發

生的一切告訴了主人。

於是,主人把那僕人叫來、對他說:惡僕!因為你

哀求了我,我赦免了你那一切的債;難道你不該憐

憫你的同伴,如同我憐憫了你一樣嗎?

他的主人大怒,遂把他交給刑役,直到他還清所欠

的一切。

如果,你們不各自從心裏寬恕自己的弟兄,我的

天父也要這樣對待你們」。

耶穌講完這些話以後,就離開加里肋亞,來到約但

對岸的猶太境內。

 

聖言反省

 

寬恕,是件難事;有時,即使表面上寬恕了,心裏

的結仍沒有解開。

無限次寬恕他人,對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但

是,耶穌說,為人不可能的事,為        天主卻可能。

沒錯,能夠無限次寬恕人的,只有無限大愛的

天主。

假如,我們不與        天主結合、不在祂內,並以祂的

愛去寬恕,我們本身是無法寬恕的。

在耶穌的比喻中,那位沒有寬恕同伴的僕人,主要

問題是沒有仿效主人對他的寬恕之道去寬恕同伴。

同樣,如果,我們沒有經驗到        天主對我們的寬恕

,便很難以        天主對待我們的心情與態度去對待那

些得罪我們的人。

求主賜我勇氣,讓我以祂的寬恕之道去寬恕別人!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