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出          (聖母升天節,路一 39~56)

 

作者  蔣劍秋神父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

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

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

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

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裏得來的呢?

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

那信了由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    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

天主、我的救主;因為,祂垂顧了祂婢女的卑微,今後,

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祂

的名字是聖的,祂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予敬畏祂

的人。

祂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

祂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

祂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

祂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祂的僕人以色列,正如祂

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

直到永遠」。

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本家去了。

 

 

人生的最終目的是,在末日,人的靈魂與肉身能夠一起

升天。

今天的聖人,靈魂雖已升天;可是,肉身仍在墳墓裏。

聖母瑪利亞、    天主的特選者,不等到世界末日,她的

靈魂與肉身便已一起升天;這就是今天慶祝聖母升天的

意義。

世人眼中,瑪利亞是一位非常平凡的女性,毫無出奇

,同你、我一樣;她經歷過信仰的黑暗、生活的痛

苦、精神的負擔;一面身為    天主之母,一面要面對兒

子在十字架上的死亡,喪子之痛,無法形容。

此外,一日三餐,需靠努力賺得,似乎與    天主之母的

地位不符;因此,精神負擔沉重。

但是,瑪利亞深知【被選的真諦】  :     天主選一個人,

是要善用這個人。

同時,    天主給人一份使命,也會賜給他完成使命的恩

寵,不會讓他獨自一人去承擔;所以,瑪利亞一直勇往

直前,最後,她被蒙召升天,獲得永遠的報酬。

瑪利亞的一生是我們的借鏡;每一個人,不分男女老少

,都有    天主付給他的一份使命。

使命本身便是一種挑戰,它要求我們付出、要求我們自

我犧牲;在付出與自我犧牲的同時,我們才能體會到真

正的快樂,這快樂是內心的,誰也無法搶去。

缺乏這種付出與自我犧牲的精神,內心我感受到的便是

繁亂、不安。

付出,所得的代價是幸福 !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