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有能力成就祂所願意的一切

 

瑪九     18~26

 

耶穌正向門徒們說話的時候,有一位首長前來、

跪拜衪說:「我的女兒剛纔死了;可是,請禰來

,把禰的手放在她身上,她必會活」。

耶穌起來,跟他去了;衪的門徒也跟了去。

看,有一位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從後面走近、

摸了衪的衣服繸頭;因為,她心裏想:「只要我

一摸衪的衣服,我就會好了」。

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罷!妳

的信德救了妳」。

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

耶穌來到首長家裏,看見吹笛的和亂鬨鬨的群眾

,就說:「你們走開罷!女孩沒有死;只是睡著

了」。

他們都譏笑衪。

把群眾趕出去以後,耶穌就進去,拿起女孩子的

手;小女孩就起來了。

這消息傳遍了那整個地區。

 

聖言反省

 

起死回生,是一種超越人性經驗的不可能;而且

,一種病若拖了十二年之久,在當時,就意味

已無可救藥;因此,會堂長和患血漏婦人的信德

極大,因為,他們都相信耶穌可以讓不可能變成

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會堂長相信的是,只要耶穌願

,就能讓他的女兒活過來;患血漏的婦人所相

的是,耶穌願意且能夠讓她痊癒;他們都以耶穌

為中心,沒有執著於自己的意願。

信德,不是相信        天主一定會成就我們人的意願

,是相信        天主有能力成就祂所願意的一切;前

者以自我為中心、後者以        天主為中心。

我的祈禱是以自我為中心,求主賜我所喜歡的?

還是以        天主為中心,求祂按照祂所願意的施恩

於我?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