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善良

 

是本性。

 

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因為,我明白,忍一忍

 

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

 

是美德,美德,没有錯。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面對誤解、委屈、

 

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

 

,笑看世態。

 

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没原則;因為,我明白,得饒

 

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

 

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因為,我明白,違心

 

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

 

我重情義,不是我太執着;因為,我總是想着與朋

 

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割舍不了那份難得的缘分和

 

情誼,不應該掩飾内心的情感。

 

我明白,欺騙,没有好下場;背叛,没有好结果。

 

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因為,我明白,厚

 

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做笨事的人,未必笨;;「做聰明事的人,未必

 

聰明」;這句話讓我們看到「大聰明」與「小聰明

 

的區别。

 

一旦,人陷於「小聰明」的泥淖,搞不好就會成為

 

一位「做聰明事的笨人」,看他做的每一件小事都

 

很聰明,可就是,這些事情連起來,最後,却没有

 

好结果。

 

有幸者,自己本人或經别人點撥後,最終,能悟出

 

點啥來;没幸者,可能永遠都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正因為此,才有了「赢了每一次戰役却輸了整個

 

戰爭」的怪事情。

 

古人云「大智若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選擇善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