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位基督徒都是    天父的愛子

 

瑪三     13~17

 

那時,耶穌由加里肋亞來到約但河若翰那裏,

為受他的洗;但是,若翰想要阻止衪說:「我

本來需要受禰的洗,禰卻來就我嗎?」

耶穌回答他說:「你暫且容許罷!因為,我們

應當這樣,以完成全義」。

於是,若翰就容許了衪。

耶穌受洗後,立時從水裏上來,忽然,天為祂

開了,祂看見        天主聖神有如鴿子降下、來到

祂上面;又有聲音由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

、我所喜悅的」。

 

反省

 

藉著在約但河的洗禮,        天主聖父向世界公開

宣佈,耶穌就是祂的愛子、是祂所喜悅的!

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也提醒我們,每一位領

洗歸於耶穌基督的人,都領受了耶穌「司祭、

先知和君王」的身分與使命。

換言之,每一位基督徒都是        天父的愛子,都

該做祂所喜悅的;唯有意識到這一超性的身分

和使命,我們才能更充分地理解依撒意亞先知

書中所說的「        上主我因仁義召叫了你」,及

聖伯多祿所說的「在各民族中,凡敬畏祂又按

正義生活的人都是祂所喜悅的」這兩句話的意

義。

你如何實踐領洗時所賦予你的「司祭、先知和

君王」職呢?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

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