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祈禱,聆聽    天主的話

 

路十五     1~10

 

那時候,眾稅吏及罪人們都來接近耶穌,為聽祂

講道。

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這個人交接罪

人,又同他們吃飯」。

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你們中間那個

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

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

呢?

待找著了,就喜歡地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來

到家中,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給他們說:你們

與我同樂罷!因為,我那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同樣,對於一位罪人悔改,在天上

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位無須悔改的義人。

或者,那位婦女有十個『達瑪』,若遺失了一個

『達瑪』,卻不點上燈,打掃房屋、細心尋找,

直到找著呢?

待找著了,她就請女友及鄰人來說:你們與我同

樂罷!因為,我失去的那個『達瑪』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對於一位罪人悔改,在

天主的使者前也是這樣歡樂」。

 

反省

 

耶穌「尋找亡羊」的比喻是為了凸顯       

天主對每個人的愛,包括罪人;但是,就常理而

言,我們不禁心生質疑:有那位牧羊人會把九十

九隻羊丟在荒野,只為尋找丟失的那一隻?

尋找時,如果,又有其它羊走失、或遇野獸來襲

,那可怎麼辦才好?

況且,找到迷羊時,有必要大肆張揚、大費周章

宴客慶祝嗎?多「不合情理」啊!

是的,我們無法理解        天主做事的方法、也無法

體會祂對人的用心和愛;祂超越我們的一切認知。

在生活中,當我不理解        天主允許某些事情發生

時,我能靜心祈禱,並聆聽        天主的說話嗎?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