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稅吏及罪人們都來接近耶穌,為聽他講道。


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這個人交結罪人,又同他們吃飯。 」


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


「你們中間有那個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


而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呢﹖


待找著了,就喜歡地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來到家中,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


給他們說:你們與我同樂罷! 因為,我那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同樣,對於一個罪人悔改,


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


「或者,那個婦女有十個『達瑪』,若遺失了一個『達瑪』,


而不點上燈,打掃房屋,細心尋找,直到找著呢﹖


待找著了,她就請女友及鄰人來說:你們與我同樂罷!


因為,我失去的那一個『達瑪』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  天主的使者前也是這樣歡樂。」



                                                                                                       ( 路十五 1-10 )

愛戰勝了罪

仁慈的    天主,祢堪受世人的景仰,因為,祢愛護世人。


祢不但愛護皈依祢的人,更不惜代價去愛護不願皈依祢的人。


為了讓頑固的以色列民族認識祢,


祢不惜在眾多民族的混亂歷史中,為以色列人開拓了一條不可思議的道路;


為了一個罪人的回頭,祢不惜動員九十九個義人做犧牲;


為了潔淨整個人類的罪過,祢不惜交付了祢至愛的獨生子耶穌基督。

全知的    天主,我一出生,已經是罪人,祢對罪人的關懷,使我成為虧欠了祢的人。


這虧欠,成了我的召喚,召喚我去做那九十九個義人的犧牲,以做償還。


但是,我知道,這是永遠還不完的債,因為,軟弱的我仍然在世界中沾染罪污,


仍然要不斷依靠祢的寬恕。因為,知道祢用心良苦,我仍有力量在很多缺失中大膽追隨祢。

天主,但願我們能愛祢如同祢愛護了我們一樣


為此,我們懇求聖保祿轉禱,因為,聖人成功地在心神中放下了世界,以賺得基督為至寶。


你既蒙恩獲賜這成功之道,也必能恰當地為我們求我們所需要的成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