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頌    天主為我們贖罪犧牲的恩典

 

                                                                   丙年常年期第二十二周星期六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我們常說,耶穌藉著十字架上的血救贖了我們,

使我們與        天主和好;甚至,這就是昨天讀經一

裡面說的。

這些說法好像有點兒抽象,卻包含了我們信仰中

非常重要的福音訊息。

現代的人可能不意識到或者不願意講的,就是罪

;罪,産生最嚴重的惡果,使我們與

天主完全隔絕分離。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 我生活在一個海島,這海島

跟大陸藉著一道橋相連,這道橋為我是一條生命

線,因為,所有我賴以生存的東西都是經過這橋

取得的。

但是,一次黑夜裡,巨大的風暴把這座橋完全地

摧毀,我的生命線完全斷了,在荒島上,我沒有

任何東西去重建這橋樑;孤獨、絕望和死亡的陰

影籠罩著我!

但是,一天早上,在黑暗中和死亡陰影下的我突

然發現這座橋被人奇蹟般地修好了,我的驚喜會

是怎樣?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被救了,我不致於死,我

能活下去!

罪,就像黑夜中的巨大風暴,使我們跟所有賴以

生存的真善美的        天主之間的連結中斷了;憑人

自己的力量,這個連結無法修復,只有

天主才有能力。

而且,        天主確實去修復了,不是憑一些木材或

鋼鐵,是憑祂的聖子十字架的體、血;藉由耶穌

基督這道路、真理、生命,我們不但重獲失去的

伊甸園地堂的生命,甚至被取了我們人性的耶穌

基督提升到神的住所、天堂永恆的生命去!

我們的信仰不能不講罪;因為,罪造成最嚴重的

惡果,就是痛苦和死亡;但是,我們更講救贖的

喜訊、更歌頌        天主為我們贖罪犧牲的慈愛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