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六日,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

,教宗方濟各表示:        天主給予我們恩賜時

,這恩賜就不再撤回;祂不會今天給予,明天

拿走;當  天主召選我們時,這召選終生有效

當天第一篇讀經取自《羅馬書》十一29~36

教宗以讀經中『        天主的召選』展開彌撒講道

;他說,『在救恩史中,        天主給予祂子民的

恩賜和召選是絕不撤回的』;因為,

天主是信實的。

這恩賜是召選、許諾和盟約的恩賜,祂對亞巴

郎如此,對我們每一個人也是如此。

接著,教宗指出:我們每個人都是

天主的選民,每個人都帶著        上主許下的承諾

:『你當在我面前行走,做個無可指摘的人,

我要與你立約』。

我們每一個人都與        上主建立盟約,我們可以

自由地與        上主建立盟約,也可以不與

上主建立盟約;這是事實。

每個人要反躬自問:我感到自己被召選嗎?

還是我偶然感到自己是基督徒?

我如何活出        天主的許諾、信靠這救恩的許諾

呢?

我是否忠於盟約,就像祂那樣忠信呢?

在        天主的忠信之前,我們該自問:我們感

到祂的愛撫嗎?

當我們遠離祂時,我們感受到祂的照顧?感到

祂在尋找我們嗎?

保祿宗徒四次提到『背叛和憐憫』這兩個詞;

教宗說,有背叛的地方,就有憐憫,這就是我

們救恩的道路。

這意味著,在召選的道路上,走向許諾和盟約

,將有罪惡和背叛;但是,在背叛面前始終有

憐憫。

這是我們走向成熟道路的動力,始終有憐憫;

因為,        天主是忠信的,祂絕不會撤回祂的恩

賜。

一切都息息相關,        天主的恩賜絕不會撤回;

為什麽呢?

因為,在我們的脆弱和罪過當前,總是有慈悲

;當保祿做了這樣的省思後,他更向前邁進了

一步,不是向我們做出解釋,是朝拜讚頌。

最後,教宗建議道:我認為,今天,我們如果

好好地想想我們的召選、想想         上主對我們的

許諾以及我如何善度與        上主的盟約,這將對

我們大家非常有益。

在我的罪過和背叛當前,我如何讓       

上主來憐憫我呢?

此外,如果,我有能力,就像保祿那樣,為

天主賜予我和我們每個人的一切讚美朝拜

天主。

但是,我們也永遠不要忘記:        天主的恩賜和

召選是絕不撤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