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二十六日,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

教宗方濟各表示,耶穌召叫我們改變生活、改變道

路,耶穌召叫我們悔改。

當天福音記載,耶穌來,不是給地上送和平,是送

分裂;祂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路十二49~53

,火要求我們改變。

教宗說:『我們要改變思維方式、改變感覺方式;

因著基督的力量,你那顆原本世俗化和外邦人的心

現在已成了基督徒的心。

改變,就是皈依,為能改變行動方式,你的運作也

必需改變;這是整體的皈依、身體和心靈的整個的

皈依』。

教宗指出:這改變不是以欺騙來實現,是聖神在我

們內所做的改變;我必需做我的部份,好讓聖神有

所行動,這意味著搏鬥、搏鬥!

『不存在內心寧靜、無需搏鬥的基督徒,這樣的人

不是基督徒,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教宗說:『

為了能睡個安穩的覺,你可以吃藥;但是,沒有能

使內在平安的藥,只有聖神才能給予心靈平安,這

平安能給予基督徒力量。

我們要幫助聖神,在我們的心中給祂留出空間;

每天的良心省察上,祂幫助我們與播種仇恨的惡神

所造成的疾病搏鬥,這些是世俗的疾病。

耶穌與魔鬼搏鬥、與邪惡搏鬥,這不是什麽陳舊的

事,是非常現代的事、是現今每天的事;因為耶穌

給我們帶來的火就在我們的心內。

為此,我們要讓這火進入,並且每天要反躬自問:

我是如何從世俗化、從罪惡過度到恩寵的呢?

我有給聖神留出空間,好讓祂有所作為嗎?』

教宗說:我們生活中的困難不能靠掩蓋真理來解決

;真理就是,耶穌帶來了火和搏鬥,我該怎麽辦呢?

最後,教宗總結道:『為了皈依,需要一顆慷慨和

忠誠的心;慷慨始終源自愛、忠誠則是忠於

天主聖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