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為何苦 ?

 

 

一位旅館大亨發現,每天,都有一位流浪漢坐在公園的

 

凳子上、死盯著他的旅館看;大亨越來越覺得好奇。

 

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了,就走向那位流浪漢、問他說

 

  : 『不好意思,老兄,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你每天

 

都盯著那棟旅館看呢 ? 』

 

流浪漢說  : 『因為,那棟旅館太美了;雖然,我一無所

 

有,睡在長凳上;但是,每天,我這樣看著它,晚上,

 

就會夢到自己住在裏面』。

 

大亨聽得很得意,就說  : 『老兄,今晚,我就讓你如願

 

以償;我將讓你免費住進這旅館最好的房間一個月』。

 

一個星期之後,旅館大亨回來,想看看流浪漢住的情況

 

如何;不料,他卻發現,流浪漢居然已經搬出旅館,重

 

新回到公園的長凳上。

 

大亨問流浪漢  :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

 

流浪漢說  : 『之前,我睡在長凳上,夢見住在旅館裏,

 

那很好;可是,一旦睡在旅館裏,我就夢見自己又回到

 

硬梆梆的板凳上,真是可怕極了;因此,我就待不下去

 

了』。

 

大亨聽了哈哈大笑地說  : 『原來,人沒有的時候也苦,

 

有的時候也苦』。

 

的確,人的苦,其實,與有或沒有無關,卻是跟執著有

 

關;如果,把得到的東西看成必需,沒有的時候,羨慕

 

;有的時候,又怕失去;都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為何苦 ?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