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為尊重生命祈禱

 

路一     39~45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

的一座城。

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

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

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

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

看,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

踴躍。

那信了由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

 

反省

 

在人們眼中,瑪利亞和依撒伯爾都是「意外懷孕」

的婦女;但是,在她們眼中,她們看到新生命是

天主的禮物;因此,儘管生活問題重重,她們仍以

積極的態度面對,並彼此分享和打氣,期待新生命

帶來的喜樂。

教會反對墮胎;因為,生命一開始就是

天主的恩賜,與生俱來有人的尊嚴和權利。

做為基督徒,一方面,我們要堅定維護胎兒的生命

尊嚴,另一方面,也該積極幫助那些「意外懷孕

的婦女,讓她們有信心、有能力將新生命帶到世界

上來。

今天,讓我們為尊重生命祈禱,並默想「你懷的胎

兒也是蒙祝福的!」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