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聖言相遇時,必令人得到喜悅

 

                         梁啟光 神父

 

路一  39~45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

猶大的一座城。

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

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

:「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蒙

祝福的。

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

看,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

歡喜踴躍。

那信了由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

福的」。

 

每日神糧

 

「看,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

歡喜踴躍」     (路一 44)

相信每一位懷過孕的婦女也曾經驗過胎兒在腹中

躍動的感覺,這份陣痛卻帶給身為母親的無限的

喜悅和希望;因為,一個新的生命即將誕生、來

到這世界。

福音提到,依撒伯爾與聖母瑪利亞的相遇,聽到

聖母瑪利亞的請安,胎兒立即有反應,正展示出

兩位母親互相祝福、問候時,胎兒也感受到擁有

同一份的喜樂,即        天主賜予的平安!

得知表姐懷了孕,沉默、年輕的瑪利亞便立刻長

途跋涉跑到那忠誠、年老的依撒伯爾家中,與她

分享        天主對她所做的一切;她親自來祝賀表姐

,並帶來了恩寵和喜樂,難怪依撒伯爾一聽到瑪

利亞的請安,胎兒就在腹中歡躍不已     (路一41)

其實,聖母腹中的正是聖言,因為,「聖言與

天主同在,聖言就是        天主」(若一     1),所以,

當聖言與人相遇時,必令人得到喜悅。

同樣值得我們反思的,每次,在彌撒中聆聽福音

聖言時,又會否感到有所觸動?

像依撒伯爾的喜樂嗎?

天主聖言,請祢到來,灌澤我心、滋潤我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