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這是我愛人的聲音;看,他來了;跳過山崗,躍過丘陵。我的愛人彷彿羚羊,宛如幼鹿


;你看,他已站在我們的牆後,由窗外向裡凝視,由窗櫺往內窺望。


我的愛人招呼我說:「起來,我的愛卿 !  快來,我的佳麗 !  看,嚴冬已過,時雨止息,且已


過去;田野的花卉已露,唱歌的時期已近。在我們的地方已聽到斑鳩聲; 無花果已發出初果


,葡萄樹已開花放香;起來,我的愛卿 !  快來,我的佳麗 !  我那在岩石縫中,在懸崖隱處的


鴿子 !  請讓我看到你的面貌,聽見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可愛,你的面貌美麗動人。」


                                                                                                  ( 雅二 8 ~ 14)



熙雍女子,妳應歡樂 !  以色列,你應歡呼 !  耶路撒冷女子,妳應全心高興喜樂 !


上主已撤銷對妳的定案,掃除了妳的仇敵;以色列的君王──       上主在妳中間,妳再不會


遇見災禍 !  在那一天,人必對耶路撒冷說:「熙雍,你不用害怕,不要雙手低垂 !     


上主你的    天主在你中間,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衪為你喜不自勝,對你重溫衪的愛情,


且因你歡躍喜樂,有如在慶節之日。我必消滅打搫你的人,使你不再受羞辱。」


                                                                                                 ( 索三 14 ~ 18 )


 


你們該彈琴稱謝    上主,彈奏十絃琴讚頌    上主。你們應向祂高唱新歌,在歡呼聲中奏琴


吟哦。


上主的計畫卻永恒不變,祂心中的謀略萬世常傳。尊    上主為自己    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


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我們的靈魂仰望著    上主,祂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我們的心靈要因祂而喜樂歡暢,在祂的聖名內寄託我們的希望。


                                                      ( 詠三十三【三十二】2 ~ 3,11 ~ 12,20 ~ 21 )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


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


的腹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


胎兒也是蒙祝福的。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 看,妳請安的聲


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


那信了由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 路一 39 ~ 45 )


 


排除了童貞生子的疑惑,明白自己將因聖神受孕生下至高者的兒子;聖母領報喜訊後


急速往山區去訪視依撒伯爾,正如玫瑰經歡喜二端中聖母往見聖婦依撒伯爾


聖母瑪利亞沒有為自己的未來擔憂,她全心信靠  天主,所以,她不辭辛勞趕往山區


探訪表姊,要分享喜訊並為表姊服務。


分享喜訊,就是分享福音的喜訊,更好說是把耶穌基督帶給別人。


懷孕著耶穌的瑪利亞向依撒伯爾請安,她腹中的胎兒就有聖神臨在,在她的腹歡躍


;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


祝福的。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 ?」


聖體櫃都是默默地守在聖堂內供人瞻仰朝拜;然而,『結約之櫃』的聖母瑪利亞竟懷


著新盟約的承行者耶穌基督主動走向他人,傳報救世主默西亞來臨的喜訊。


再過二、三天就是聖誕節了,在這將臨期,我們是否已準備好我們的心靈來迎接耶穌


誕生,讓祂真真實實地誕生在我們的家裏、我們的心裏;讓祂翻轉我們的生命、豐盛


我們的生命? 我們願像聖母瑪利亞一樣把耶穌基督的喜訊 ~【平安、喜樂】傳報給別


人嗎 ?


天主是愛 !祂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享有耶穌基督的平安與喜樂;因此,身為基督徒


的朋友,多關懷你身邊的朋友,勇敢、大方地把耶穌基督的平安與喜樂送給他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