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群中有一個人向耶穌說  :「師傅,請吩咐我的兄弟

 

與我分家罷 !

 

耶穌對他說  : 「人哪,誰立了我做你們的判官及分家

 

人呢 ﹖」

 

耶穌遂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躲避一切貪婪;因

 

為,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 」。

 

耶穌對他們設了一個比喻說  : 「有一位富人,他的田

 

地出產豐富;他心裏想道  我可怎麼辦呢﹖因為,我

 

已經沒有地方收藏我的物產。

 

他遂說  : 我要這樣做我要拆毀我的倉房,另建更大

 

的,好在那裏收藏我的一切榖類及財物。

 

以後,我要對我的靈魂說  : 靈魂哪 你存有大量的財

 

物,足夠多年之用,你休息罷 吃喝宴樂罷 !

 

天主卻給他說  : 糊塗人哪  ! 今夜,就要索回你的靈魂

 

;你所備置的將歸誰呢﹖

 

那為自己厚積財產、卻不在    天主前致富的,也是如

 

此 」 ( 路十二13 ~ 21 ) 。

 

 

一生營營役役,為的是甚麼 ?

 

 

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這是孔子悟出的人生

 

真理。

 

我們一生營營役役,為的是甚麼 ?

 

到了盡頭,兩手空空而回,世上的財寶一件都不能帶走

 

;富人留下豐富的遺產,常常貽害子孫,或因爭產斷絕

 

親情,值得嗎 ?

 

若能善用世上的金錢,造福更多的窮人及幫助有需要的

 

人,纔是聰明人的投資。他的善行不但留在世人心中,

 

更會得到    天主的欣賞,賺取永恆的福樂。

 

可惜,世上的人多罹患近視眼;你是否一樣,只看到目

 

前、看不到將來、也看不到永恆呢 ?     摘自    每日聖言

 

arrow
arrow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