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  世界傳教節  教宗文告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值此世界傳教節之日,我希望你們了解傳揚福音的重要性


今年為聖保祿年,為紀念聖人出生二千年,我們要效法聖保祿去天涯海角,宣講福音。


我們還要特別認識和了解:


 一、人類需要救贖


世人在戰爭、災難、政治不妥、經濟恐慌中不知何去何從?


要知道我們的未來有基督,祂的福音可以改變生活、賜予希望,


只有認識  天主才能找到救贖 


傳教就是愛


我們要以  天主愛我們的方式來回應  天主的愛。


祂的愛激發我們去傳教,因祂的愛,人類在大家庭中才不斷地成長、


共融。因為有愛,傳福音才能全心全意地到世界各地散播基督的愛 


三、要堅持不懈地福傳


世界上許多地方的人迫切渴望福音,因神職人員不足,聖召的缺乏,


使教區和修會團體遭受困難,但向人類傳福音是教會的基本使命。


多少的福傳者為基督放棄一切,去福傳 


四、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格前16


親愛的教友們、司鐸們、教會會士、修女們和平信徒們,每個人都可


以為基督信仰做生活見證,並做個福音的追隨者。 


五、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我特別感謝各個團體對於推動傳教宣傳、教育工


作、募款捐助、、、、的努力。更希望基督信徒,不斷地加強祈禱,


這是最重要的靈修工作。在將傳教士、教會團體以及熱心傳教的教友


們的使徒工作交托給 上主之際,我祈求聖保祿宗徒和「具有生命力


的約櫃」、福傳之星至聖童貞聖母的代禱,並向全體頒贈宗座遐福。


 


 


     ∼張永安姊妹整理  摘自梵諦岡電台新聞∼


  


   主啊!  我在這兒  請派遣我吧!


    基督信仰絕非「書」上的宗教,而是耶穌基督本人的宗教。亞洲,特別是年輕的亞洲正期待著基督信仰 。為此,需要有人獻身宣講的偉大事業。


 十月五日至二十六日,世界各國的主教們將與教宗本篤十六世一同在梵諦岡舉行主


教會議。今年的主題是「教會生活和使命中的天主聖言」。


《主教綱要》中闡明主教會議的觀點是,基督信仰絕對不是「書」上的宗教,


是耶穌基督本人的宗教,因為,耶穌本人就是    天主聖言。就像聖保祿宗徒所說:


「我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


 人們愈來愈關心普世教會的傳教工作因為,世界上許多地方的人民還不認識耶穌基督;在亞洲就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不認識這位真正人性尊嚴和愛的泉源,他們正處在危機掙扎中,找不到擺脫困境的方式。


在中國,有多少人在極端的共產主義、唯物主義的社會中苦苦地尋求尊嚴和真理?在日本,多少青年在逃離現世,最後用自殺方式尋求解脫?在印度,有多少部落族人期望發展進步,但遭到了特權階層的破壞阻撓?亞洲,特別是年青的人們正期待基督信仰。為此需要有更多的人獻身於宣講的偉大工作行列。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十月十九日慶祝的二○○八年世界傳教節文告中告誡主教、司鐸、修會會士和平信徒們:基督信仰的傳播絕非僅限於自己的小圈子,應該到「天涯海角去」
  在十月玫瑰月,讓我們祈求聖母不斷激發“葡萄園工人們”和青年們回應   上主:「我在這兒,請派遣我吧!」


編輯小組整理



 





You live life beyond your PC. So now Windows goes beyond your PC. See 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