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要;我給,全部都給!

 

路十二     32~48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做為一位華人,我們感謝        天主賜給了我們孔子、

孟子這些先賢、先哲,他們教導我們『在橫的層

』怎麼樣做好人、怎麼樣做人的子女。

做為一位華人基督徒,我們接受的恩寵更多,我們

不單單有孔、孟,我們還有基督;而且,基督是

神又是人。

基督不但教導我們該怎麼樣做人的子女,更在『縱

的層面』要怎麼樣做創造我們的        天主的子女、

神的子女。

就像保祿今天說的,基督有不可測量的豐富;我們

基督徒何其有幸,只要在基督內、並信靠祂,便能

放心、大膽地懷著依恃的心接近         天主,到達

天主的居處、就是天國。

今天,主耶穌說     『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交

託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

我們華人基督徒比一般華人接受的恩寵更多,我們

當對華人社會、甚至世界應有更大的貢獻。

我們不是主人的僕人,因為怕被處罰才做事;我

有幸是主人的子女,因為這愛的關係,我們都願

慷慨大方地做事,處處為了中悅父親、要父親高興。

聖女小德蘭更說     我是小耶穌的小皮球,只要耶穌

高興,祂要怎麼樣玩或者不玩這小皮球都可以。

她又說,如果,有一天,到了天堂,我發現天堂不

如耶穌許諾的那麼好,為了不讓耶穌感到不舒服,

我也不會告訴祂我的失望;她願意事事中悅

天主。

華人基督徒做事也應該有這個愛的動機,卻不是怕

被處罰的動機或得利益的動機。

有了這個愛做為做事的動機,要準備耶穌的來臨是

不可怕的;甚至,是喜樂的。

有了這個愛,就不怕        天主要向我們索取多少;小

德蘭說     『耶穌要嗎?我給,全部都給!』

但是,        天主絕對不會讓我們的慷慨超越祂自己的

慷慨的。

為了傳揚主耶穌的福音,我們願意慷慨地付出我們

的時間、心力、甚至錢財嗎?

讓我們小德蘭福傳之友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