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學會在     天主的事情上致富

 

路十二     13~21

 

那時候,人群中有一個人向耶穌說:「師傅,

請吩咐我的兄弟與我分家吧!

耶穌對他說:「人哪!誰立了我做你們的判官

及分家人呢?」

遂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躲避一切貪婪;

因為,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

的資產」。

耶穌對他們設了一個比喻說:「有一位富人,

他的田地出產豐富;他心裏想道:我可怎麼辦

呢?因為我已沒有地方收藏我的物產。

他遂說:我要這樣做,我要拆毀我的倉房、另

建更大的,好在那裡收藏我的一切穀類及財物。

以後,我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存有大

量的財物,足夠多年之用,你休息吧!吃喝、

宴樂吧!

天主卻對他說:糊塗人哪!今夜,就要索回你

的靈魂,你所備置的將歸誰呢?

那為自己厚積財產、卻不在        天主面前致富的

,也是如此」。

 

聖言反省

 

這個人之所以想請耶穌幫他分家,一定是因為

他不願在分家產上吃虧,甚或為分得更多。

如果,沒有貪念,自然無所謂分多、分少。

耶穌正是看出他有貪念,所以也藉機教訓群眾

,要學會「在        天主的事情上致富」,不要一

味地在世上積累財富。

這不只是因為身外之物易來易去,更因為

天主是一切的創造者,如果,不在        天主內,

就等於一無所有;畢竟,人最終會兩手空空地

離世。

相反的,如果,在        天主內,就等於一無所缺

;因為        天主是一切。

所以,當方濟各•亞西西踐行了徹底的神貧後

,他便說:「我的         天主、我的萬有」。

那麼,我所致力追求的又是什麼?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

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