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场对抗惡魔、塵世和肉慾的

戰鬥;魔鬼的確存在,我们必需穿上真理的全副

武装来对抗牠。十月三十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

清晨彌撒講道中,教宗方济各强调了上述思想。

在當天的彌撒讀經中,圣保禄宗徒勉勵厄弗所的

基督徒,要穿上    天主的全副武装,为能抵抗魔

鬼的陰謀(弗六10 ~ 20)。

教宗方济各發揮了这一思想,指出基督徒生活的

大敵人:惡魔、塵世和肉慾,稱它们是原罪留

下的傷疤;教宗说,救恩,是耶稣白白赐予我们

的,我们必需捍衛这救恩。

然而,我要如何保護自己,不受誰的危害呢?

我該做甚麼?

保禄告诉我们,【要穿上    天主的全副武装】,

即那屬於    天主的一切来保護我们,为抵抗魔鬼

的陰謀。

若不抵抗诱惑、不对抗魔鬼、不穿上那赋予我们

力量及保護我们的    天主的全副武装,就無從談

起靈性生活、基督信仰生活、我们所稱的基督徒

生活。

教宗表示,圣保禄强调,我们的戰鬥,不是对抗

血和肉,是【率领者和掌權者】,即对抗魔鬼及

其勢力。

然而,有人讓这一代人,也讓许多世代的人相信

,魔鬼,只是神話、形象、觀念、是個壞念頭。

可是,魔鬼的確存在,我们必需与牠搏鬥。

这是保禄说的;不是我说的!

是    天主聖言说的。

但是,我们却不那麼信服。

保禄又談到何为    天主的全副武装、这由不同的

武装组成的    天主的全副武装;他说:『所以,

要站稳!用真理做带,束起你们的腰』(弗六14

)。真理,就是    天主的全副武装。

教宗说,反之,魔鬼,是說謊者、说谎者之父、

谎言之父。

他用圣保禄的话强调,必需『用真理做带,穿上

正義做甲』。

他也强调,我们若不持續努力地成为義人,就不

能做基督徒。

教宗指出,有一件事对我们会有帮助,就是反躬

自问  :『我是否相信?我是否半信半疑?

我是有些世俗的人呢 ? 还是有些信仰的人?』

教宗强调,我们需要这信德的盾牌;因为,魔鬼

不是投花朵来擊倒我们,是用燒红的箭頭将我们

置於死地。

教宗勉勵信友们,戴上救恩當頭盔,拿着聖神、

即    天主的话做利劍。

他请眾人恒心祈祷,醒悟不倦。

教宗说:人生,就是軍旅生涯;基督徒的生活是

一场戰鬥、一场極漂亮的戰鬥;因为,每當

上主在我们生命的每段旅程上獲勝,祂就赐予我

们喜樂、無比的幸福;    上主以祂白白施予的救

恩行动在我们身上得勝的那一喜樂。

可是,在戰鬥中,我们眾人多少有些懒惰,随從

情慾和诱惑;这因为我们是罪人,我们眾人都是!

但是,你们不要氣餒;勇敢些,加油吧!

因为,有    上主与我们同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真理做武器,擊敗魔鬼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