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當鬧鐘

 

 

我上床的時候,是晚上11點,窗戶外面下著小雪

 

;我縮到被子裏面,拿起鬧鐘,發現鬧鐘停了;

 

我忘記買電池了。

 

天這麼冷,我不願意再起來;我就給媽媽打了個

 

長途電話:「媽,我鬧鐘沒電池了;明天,還要

 

去公司開會,要趕早;你六點的時候給我個電話

 

、叫我起床吧」。

 

媽媽在那頭的聲音有點啞,可能已經睡了;她說

 

:「好,乖」。

 

電話響的時候,我在做一個美夢;外面的天黑黑

 

的。

 

媽媽在那邊說:「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開會

 

的」。

 

我抬手、看錶,才五點四十;我不耐煩地叫起來

 

「我不是叫你六點嗎?

 

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被你攪了!」

 

媽媽在那頭突然不說話了;我掛了電話。

 

起來,梳洗好,出門;天氣真冷啊,漫天的雪,

 

天地間茫茫一片。

 

公車月臺上,我不停地跺著腳。

 

周圍黑漆漆的;我旁邊站著兩位白髮蒼蒼的老

 

,我聽著老先生對老太太說:「你看你,一晚都

 

沒有睡好;早幾個小時,就開始催我了;現在,

 

這麼久」。

 

是啊,第一趟班車還要五分鐘才來呢。

 

終於,車來了;我上了車。

 

開車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夥子,他等我上車之後

 

、就轟轟地把車開走了。

 

我說:「喂,司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呢;天氣

 

這麼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麼不等他們上車、

 

就開車?」

 

那位小夥子很神氣地說:「沒關係的,那是我爸

 

爸、媽媽!

 

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公交車,他們來看我的!」

 

突然,我就哭了;我看到爸爸發來的短消息:

 

「女兒,媽媽說,是她不好,她一直沒有睡好,

 

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遲到」。

  

 

忽然,想起一句猶太人諺語:『父親給兒子東西

 

的時候,兒子笑了;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

 

親哭了』。

 

看過後,記得做一位孝順的子女。

 

這一輩子,能讓你欠太多的、又不求回報的只有

 

父母;不要抱怨父母的嘮叨……

 

多多體諒他們、感恩他們、關心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當鬧鐘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