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六日、主日,教宗方济各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廣场上

 

的信友们誦念三鐘經;在念經祈祷前的简短講话中,教宗

 

譴責「剥削人的经济制度」带给人「沉重不堪的軛」,他

 

强调,基督徒蒙召随时随地接近有需要的弟兄,克勝冷漠

 

的邏輯。

 

主日的福音記載耶稣的邀请说:「你们这些劳苦和负重担

 

的人都到我这裏来吧!我要使你们安息」。

 

教宗指出,在主耶稣眼前的是,「祂天天见到的單纯的人

 

、窮人、病人、罪人和被排擠的人;他们總是跟随耶稣,

 

要聆聽祂的话、那给予希望的话!

 

耶稣也親自尋找这些筋疲力盡的人;并且说他们『像没有

 

牧人的羊』(参阅:瑪九35 ~ 36)。

 

耶稣尋找他们,向他们宣講    天主的國,治癒许多人的身

 

心;现在,祂邀请所有人到祂身邊,承诺要给予他们安慰

 

和安息」。

 

教宗表示,耶稣的邀请也延伸到我们的时代中;今日,有

 

许多弟兄、姊妹揹着生活不稳定和艱難生存處境的重担,

 

这不僅發生在十分贫困的國家中,在富裕國家的偏遠地區

 

,也有许多人被遗棄和冷漠的沉重担子壓得憔悴不已。

 

教宗说:人的冷漠,对困苦的人是多麼地糟糕!更糟的是

 

基督徒的冷漠。

 

在社会邊缘地带,有许多男男女女深受贫窮、生活的不满

 

和挫折所折磨。

 

许多人被迫離開祖國,冒着生命危险。

 

更多人天天揹着经济制度的担子、这剥削人的经济制度,

 

把少数特權者不願意揹的重『軛』强加在他人身上。

 

耶稣对这些    天父的子女聲聲呼唤说:『你们都到我这裏

 

来吧!』」

 

在主日福音中,耶稣还向我们提出另一個邀请;祂说:「

 

你们揹起我的軛、跟我學習吧!因为,我是良善心謙的」

 

教宗指出,    上主的「軛」,包括要秉持兄弟之情替他人

 

揹担子。教宗说:「一旦,我們领受基督的安息与安慰,

 

就蒙召成为弟兄的安息与安慰,以良善、謙遜的態度效法

 

耶稣老师。

 

良善、心謙,不僅帮助我们替人揹起担子,也叫我们不把

 

自己的個人觀點、偏见、批评和冷漠施加在他们身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向剝削人的經濟制度說不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