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七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小聖堂舉行清晨彌撒,六

 

性侵犯的受害者也在场参礼;教宗方济各對他們說  : 『我

 

向你们请求宽恕,与你们一同哭泣』。

 

在彌撒講道中,教宗强调,在教会内,没有犯性侵犯罪者

 

位置;这种罪行不可容忍。

 

教宗的彌撒講道以伯多禄宗徒注视耶稣的目光、聽祂说话

 

、痛哭流涕的畫面为楔子,指出教会的心靈;今天,在受

 

侵犯的兒童身上注视着耶稣的目光,難过地痛哭,請求哭

 

泣的恩寵。

 

教会为她背叛自己的使命、对無辜者滥用職權的兒子哭泣

 

;教宗注视眼前性侵犯受害者的眼睛说,许久以来,我痛

 

苦萬分;我为一些司鐸和主教破壞了未成年人的無辜及他

 

们自己的司鐸聖召而痛心。

 

他们的罪行比该受責備的行为更为嚴重,如同褻瀆敬礼的

 

罪行;因为,这些男女兒童被託付给司鐸神恩,好将他们

 

引向    天主。可是,这些人把兒童交在他们性慾的偶像手

 

裏。

 

教宗表示:对未成年人犯下的这些罪行该受詛咒,这罪行

 

给他们终生留下創傷。

 

教宗也向受害者的家人表達痛苦心情;他说:有些人也忍

 

受了他们親人自殺的可怕悲剧;这些    天主所爱的子女的

 

死亡,使我的良心和整個教会的良心受到責備;我向这些

 

家庭表達爱和痛苦的心情。

 

教宗痛苦地承認:聖職人员性侵犯未成年人的罪行,会造

 

成他们失落信德和望德。

 

有些人紧抓住信德不放;然而,对另一些人来说,背叛和

 

遗棄却侵蝕了他们对    天主的信德。

 

教宗轉而談到这些性侵犯受害者前来与他会晤、一起朝拜

 

上主,彼此注视并尋求修和恩寵,稱这是望德壓倒深邃黑

 

暗的奇蹟,是    天主慈悲的標記。

 

他表示:在    天主和祂子民面前,我为聖職人员对你们性

 

侵犯的嚴重罪行深感痛心;我卑躬屈膝,请求宽恕。

 

我也为教会首長的疏忽罪过,未能適當回應受侵犯者及其

 

家人提出的控告,请求宽恕。

 

这项罪过導致受害者受更大的痛苦,使處在風口上的其他

 

未成年人蒙受危险。

 

教宗表示,这些及其他受害者为揭露在教会生活中陰暗的

 

一面,使真理浮现的勇氣,是项【爱的服務】。

 

他强烈指出:在教会職務中,没有犯性侵犯罪者的位置;

 

我保證,絕不容忍任何人伤害未成年人的罪行,無論他的

 

聖職地位如何。

 

教宗敦促全体主教必需極度重视他们维護对未成年人保護

 

的牧職,负起这项责任。

 

教宗说,耶稣建議,给立惡表的人套上驢拉的磨石、投在

 

海裏;这为我们眾人都適用。

 

教宗向他们保证,将繼續监督司鐸的培育工作,同时依靠

 

聖座保護未成年人委员会成员的工作。他说,所有未成年

 

人,不論他屬於那個宗教,都是    上主爱的目光所注视的

 

兒童;我们必需竭盡全力,保证在教会内,不再重犯那些

 

罪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不容忍性侵這種罪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