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讀   安底約主教聖德奧斐著作





心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將看見    天主





如果,你說:請讓我看看你的    天主。我要給你說:請讓我看看你這個人;然後,


我就讓你看我的    天主。因此,請讓我看看你心靈的眼目是否能夠看到,你心靈的


耳朵是否能夠聽到。




正如你用肉眼看到此生此世的事物各不相同;例如:光與暗、白與黑、美與醜、雅與俗



、均勻的和 不均勻的、有規則的與不規則的,形形色色,不一而足;同樣,我們耳朵所


能聽到的聲音,有悅耳中聽的,也有刺耳難聽的。照樣,我們心靈的耳目能察見    天主。


誰若敞開他心靈的耳目,他就能察見    天主


人人都有眼睛,但是,有些人的眼睛為黑暗所蒙蔽,看不到陽光;但是,陽光並不因為


瞎子看不見它而停止照耀;瞎子祇得歸罪於自己和自己的眼睛而已。


照樣,你心靈的神目也被你的罪過、你的惡行所蒙蔽,而看不見    天主


人的靈魂該清潔好似一面鏡子,如果,鏡子生銹,則不能照見人的儀容;照樣,


誰若犯罪做惡就不能看見    天主。可是,


你若願意,就可獲得治愈;你要請示醫師,醫師就


洗滌你心靈的神目。醫師是誰?醫師是    天主自己,


祂藉祂的聖言和智慧醫治人靈,使它生活。    天主就是


藉著聖言和智慧創造了萬物。就如聖詠所說:「因


上主的一句話,諸天造成,因    上主的一口氣,萬象發


生。」    天主的智慧真高深無比!    天主藉祂的智慧奠


定了大地;    天主藉祂的聰敏而準備了高天;    天主藉


祂的全知使深淵洞開,使雲層沛降雨露。



人哪!如果你明白這一切,並能度聖潔正義的生活,你


就能見到    天主;最要緊的是:在你的心坎裏要使信德


、和敬畏    天主之情居於領導地位;唯有如此,你才能


明白這一切。


當你丟下可死的肉體,穿上不朽的精神時,你將按你的功勞而得見    天主。如果,你如今信仰   


天主,    天主將使你的肉身和靈魂復活。屆時,你將成為不朽的,就會見到那位不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