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由曷爾山沿紅海的路起程出發,繞過厄東地;在路上人民已不耐煩,抱怨


天主和梅瑟說:「你們為什麼領我們由埃及上來死在曠野﹖這裏沒有糧食,又沒有水,


我們對這輕淡的食物已感厭惡。」


上主遂打發火蛇到人民中來,咬死了許多以色列人。


人民於是來到梅瑟前說:「我們犯了罪,抱怨了    上主和你;請你轉求    上主,給我們


趕走這些蛇。」梅瑟遂為人民轉求。


上主對梅瑟說:「你做一條火蛇,懸在木竿上;凡是被蛇咬的,一瞻仰牠,必得生存。」


梅瑟遂做了一條銅蛇,懸在木竿上;那被蛇咬了的人,一瞻仰銅蛇,就保存了生命。」


                                                                                                  ( 戶二十一 4 ~ 9 )


 


上主,求你允許我的祈求,願我的呼聲上達於你!


在我蒙難的時日,求你不要掩面迴避我;我呼號你時,求你側耳聽我,迅速俯允我。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因為,    上主必定要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也絕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應將此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    上主。


因    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世,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為在熙雍傳述上主的聖名,在耶路撒冷宣揚衪的光榮。


                                                                     ( 詠一0二 【一0一】2 ~ 3,16 ~ 22)


 


那時,耶穌又向他們說:「我去了,你們要尋找我,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我所


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


猶太人便說 :「他說,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莫非他要自殺嗎?」


耶穌向他們說 :「你們是出於下,我卻是出於上;你們是出於這個世界,我卻不是出於


這個世界。因此,我對你們說過: 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的確,你們若不相信我就


是那一位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


於是,他們問耶穌說 :「你到底是誰?」耶穌回答他們說 :「難道,從起初,我沒有對


你們講論過嗎?對你們,我有許多事要說,要譴責;但是,派遣我來者是真實的;我由


他聽來的,我就講給世界聽。」


 他們不明白他是在給他們講論父。


耶穌遂說 :「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你們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我由我自己不做什麼;


我所講論的,都是依照父所教訓我的。派遣我來者與我在一起,他沒有留下我獨自一個,


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


當耶穌講這些話時,許多人便信了他。  (若八 21 ~ 30 )


 


再過幾天就是聖周的開始,讓我們再一次反省,在四旬期裏,我們有沒有拜苦路、刻苦


、守齋、行愛德、做善工,準備好自己的身心靈,在聖周六晚上的燭光禮中與候洗者共


同迎接基督光榮的復活。


更進一步說,我們不僅在四旬期要準備迎接基督的復活,即便在每一天,我們都應該迎


接祂的復活,期待祂光榮地來臨。


領洗,可使我們進入得救之門;但是,救恩的來臨,關乎我們是否願意跟隨聖言生活。


在現實生活中,面對一波接一波的經濟難關;遇到沒止境的人事紛爭;親友們的生老病


死;在在都衝擊我們的信仰,挑戰我們在基督內是否站穩。


當際遇低迷時,不要氣餒;  天主邀請我們要懂得舉目仰觀那高懸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穌


基督,『祂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祂絕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詠一0二 18)。


默觀基督的苦難,主耶穌提醒我們,要與祂同死同生;要願意接受祂的救贖,成為


天主的子女;要學習在困難中不抱怨、不爭論 ( 斐二 14 );要效法祂的謙下,保持我


們無瑕的  天主子女的身分,期待主耶穌基督的再來。


主耶穌,祢降生成人,藉苦難、死亡、復活救贖了我們;祈求祢,繼續施恩,不要讓我


們死在我們的罪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