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為雅各伯歡呼,向為首的民族喝采,傳揚稱讚說: 上主救了自己的


百姓,以色列的遺民。看,我由北地引他們歸來,從大地的盡頭召集他們,其中有瞎子、有跛子


、有懷孕的和正在生產的,形成一大隊回到這裏來。


他們含淚前行,我卻撫慰引導,領他們踏上不會跌倒的坦途,來到溪流旁,因為,我是以色列的


慈父,厄弗辣因是我的長子。( 耶三十一 7 ~ 9 )


 


事實上,每位大司祭是由人間所選拔,奉派為人行關於    天主的事,為奉獻供物和犧牲以贖


罪過,好能同情無知和迷途的人,因為,祂自己也為弱點所糾纏。因此,衪怎樣為人民奉獻


贖罪祭,


也當怎樣為自己奉獻。誰也不得自己擅取這尊位,而應蒙    天主召選,有如亞巴郎一樣。


照樣,基督也沒有自取做大司祭的光榮,而是,向祂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


你』的那位光榮了祂;衪又如在另一處說:『你照默基瑟德的品位永做司祭。 』


                                                                                                      ( 希五 1 ~ 6 )


 


他們來到耶里哥;耶穌和他的門徒及一大群人從耶里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瞎眼的乞丐,即


提買的兒子巴爾提買坐在路旁;他一聽說是納匝肋人耶穌,就喊叫說:「耶穌,達味之子,


可憐我罷!」


有許多人就斥責他,叫他不要作聲;但他越發喊叫說:「達味之子,可憐我罷!」


耶穌就站住說:「叫他過來!」 人就叫那瞎子,給他說:「放心! 起來! 他叫你呢!」


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


耶穌對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瞎子說:「師傅! 叫我看見!」


耶穌對他說:「去罷!你的信德救了你。」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


                                                                                                         ( 谷十 46 ~ 52 )



巴爾提買雙目失明多久了,不得而知;他坐在路旁多久了,也不得而知;只知道,他聽聞


耶穌此人,並寄厚望於祂。於是,就在這一天,他的生命起了戲劇性的轉變。

雖然,群眾斥責他,叫他不要做聲;但是,他對耶穌的信德,使他不但不能停止叫喊,反


而,愈發叫得厲害。當耶穌叫他過去,他就「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

巴爾提買雙目失明,非常明顯,但是,耶穌仍然問他,願意祂給他做甚麼。


巴爾提買直言自己的需要;耶穌答說:「你的信德救了你」。

谷十 17 ~ 27 提到富貴少年「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跟巴爾提買「看見了,就在路上


跟著耶穌去了」,截然不同。

基督向每一個人招手,召叫每一個人。我怎樣回應?能夠放心大膽去實現心底的渴求,需要


鼓起勇氣,拋掉阻礙我們親近耶穌的一切。

主,教我坦誠回應祢這一問:「你願意我給你做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