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讀      安底約主教聖納爵致羅馬人書


 


我的愛情被釘在十字架上了



世間的安逸、世俗的王國,對於我毫無益處;對我來說,在耶穌內死去


,比統治全世界更好。我尋求的是為了我們而死的那一位;我企望的是


為了我們而復活的那一位


我生產的時候來到了。弟兄們,請你們原諒我!不要阻止我生活,不要


讓我死去。我切望屬於    天主,你們不要把我交給世俗,也不要用世物


引誘我。


允許我接受純潔的光吧!等我到了那裏時,我將成為真正的人。請你們


讓我效法我    天主的苦難吧!如果,一個人心內擁有    天主,就該了解


我的願望並同情我,因為,他知道是什麼力量在強迫我。




此世的首領願意掠奪我,並想挫折我歸向    天主的意願;你們在場的人誰也不要幫助牠


,要幫助我,因為,我是屬於    天主的。


你們不要口中講論耶穌基督,心中却貪戀世俗。但願你們心中不要嫉妬我;即便我


親自去求你們,你們也不要相信我,寧要相信我現在給你們所寫的。現在,我活着給你


們寫信,渴望死去。


我的愛情已被釘在十字架上了,在我心中也沒有貪愛世物的熱火;却有


生活與低訴的水在我內說:「來到父面前吧!」可朽的食物或今世的快


樂,不能使我喜悅。我願吃    天主賜的食糧,就是出自達味後裔


耶穌基督的肉體;我也願喝祂的血,就是不朽的愛德。


我不願再度人間生活;如果,你們願意,我的願望將會實現。我求你們同意,好使你們


也獲得善報。我寫這幾個字請求你們:請相信我。耶穌基督將為你們證明


我說的是實話;祂本身便是 聖父忠實的代言人,聖父藉著祂講說真理之言。


請你們為我祈禱,好使我達到目的。我寫信給你們並非按血肉之見,而是按  


天主的聖意。如果,我殉難,是你們願意我獲得利益,如果,我被檳棄,是你們恨我。


請你們在祈禱中紀念敘利亞的教會,現在,這教會有    天主做牧者,來


代替我。唯有耶穌基督以司牧的身分管理它,還有你們的愛德;


被稱為他們中的一員,我感到慚愧;因為,我不配。由於,我是他們中間最微末的、是一個


早產兒;如果,我獲得了    天主,我便可靠    天主的仁慈,確實成為一個人物。我的


心神和因耶穌基督之名接待我的各教會都問候你們。他們沒有拿我當陌生人,甚至,


有些本來不在我經過的路上的教會也來陪伴我奔波,從這城到那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