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別,並非不平等

天主特選的子民只有一個……


大家共有    天主兒女的聖寵,共有追求成全的使命,一個救援,一個希望,


一個完整不分的愛德。所以,在基督內、在教會中,絲毫沒有……不平等。

由於基督的意願,某些人被立爲他人的導師、分施奧迹、人的牧者,可是,


論尊嚴、論全體信友共有的建設基督奧體的工作,在衆人中仍存著真正的平等……

這樣,在多元化中一同見證基督奧體的奇妙合一……,好使大家實踐愛德的新誡命。


對這一點,聖奧思定曾有極精妙的說法:「我爲你們而存在,使我戰栗;我和你們


一起存在,使我安心。因爲,我爲你們是主教我和你們同是基督徒


前者是對職務而言,後者是對聖寵而言;前者表示危險,後者表示救援」。


梵蒂岡第二届大公會議文獻

《教會憲章》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