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棄一切得罪     天主的惡行

 

則十八     1~101330~32;瑪十九     13~15

 

詠五十一 (五十)     12~1518~19

 

潛藏在每人內心的罪根常蠢蠢欲動,伺機使人遠離

那位自永遠創造了我們、並深愛著我們的        天主。

原罪,使我們迷戀內心的惡,就像當初在曠野中,

以色列人朝拜金牛一樣。

聖保祿宗徒深深體會到了原罪的遺害,他說:「我

願意的善,我不去行;我不願意的惡,我卻去作。

但是,我不願意的,我若去作,那麼,已不是我作

那事,是在我內的罪惡……。

我這個人真不幸呀!誰能救我脫離這該死的肉身呢?

感謝        天主,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羅七19~

25)。

第一篇讀經中,        天主藉著厄則克耳先知邀請我

「改造一顆新心、一種新的精神」,離棄一切得罪

祂的惡行

改造就是轉變,也就是將我們的目光從潛藏在我們

內心的惡根轉移到仁慈的        天主那裏,並藉著對

天主的仰望和信賴,使我們重新成為像小孩子一樣

純潔無瑕。

主,耶穌基督!仰賴祢的慈恩救贖,我們能夠脫離

該死的肉身,得勝罪惡;我們感謝祢!求祢不斷廣

施慈恩給我們,使我們唯獨親近祢、侍奉祢。

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