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我,邁向他人

 

依四十1~11;瑪四十八12~14

 

詠九十六 (九十五) 1~310~13

 

「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迷失了路,

豈不把那九十九隻留在山上,去尋找那隻迷失了路的

嗎?」(瑪十八12

聽了這故事,很多人覺得有點不切實際,在現實中,

沒有誰會這樣做;因為,以小失大,做法不太理智。

殊不知,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計較得失!

其實,沒有對與錯,只是角度不同。

與其做九十九隻羊中的一隻,抱怨不平,不如設想自

己就是那隻走失了的羊。

從這個角度看,「我」成了最重要的,其他九十九隻

羊都不管了,一定要找到我。

這樣,不會覺得不公平吧!

耶穌是全人,也最懂人性,祂知道我們人性的自私;

可是,祂還是這樣去愛了。

因為,在        天主眼中,每隻羊都是最珍貴的、最特別

的,一隻也不能喪失;這是        天主的角度,超出我們

人所能理解和想象的。

所以,在這段福音最後,耶穌說    : 「使這些小子中的

一位喪亡,絕不是你們在天之        父的意願」。

主耶穌,我們經常計較得失,只注重自我,求祢賜給

我們愛的恩寵,使我們能走出自我,邁向他人,最終

走向祢。

 

内容来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