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棄    天主的人,    天主絕不離棄他

 

甲年將臨期第二周星期四(瓜達露貝聖母慶節)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以前,聽一位神父分享他多年以後回到家鄉跟鄉親

父老開的第一次彌撒就是今天的讀經,家鄉的親人

剛剛經歷過一場嚴峻、殘酷的宗教迫害的風暴,為

了信仰,他們受了很多、很多的苦,他們被壓制得

抬不起頭來,好像雅各小蟲、以色列蛆蟲。

在彌撒講道的時候,『我是你的         天主、        上主,

我攙著你的右手、對你說 : 不要害怕,我來協助你

、我必協助你,你的救主是以色列的聖者』,這些

話讓講台下飽經風霜的臉熱淚盈眶。

天主必不棄捨他們,必要把荒野、沙漠、乾地化為

水泉,到處種植生氣盎然的香柏木、皂夾、桃金娘

和橄欖樹 !

遭到迫害的這些鄉親父老沒有做壞事,只是努力地

要做一位有信仰的、正直的好人。

但是,在惡人眼中,他們是壞人,就像約翰洗者是

黑落德王一伙的人的眼中釘一樣。

但是,天國是要以猛力爭取的,以猛力爭取的人才

能進入天國;這個猛力,就是在迫害磨難下對

天主更强烈的耿耿忠心,不離棄        天主的人,

天主絕對不會離棄他/她!

今天,也是瓜達露貝聖母的慶節;記得聖母顯現給

焦慮、疲倦的印地安人迪亞哥時說:『你還擔心、

憂慮什麼呢?你的母親我,不是跟你在一起嗎?』

是的,我們不要忘記,我們還有一位天上的媽媽時

刻在看顧、保祐我們、攙着我們的右手對我們說:

『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