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基督,我願揹起十字架跟隨祢!

 

申四     32~40;詠七十七   (七十六12~1621

 

瑪十六   24~28

 

很多時候,或許,我會覺得信仰基督總是很累,

聽到的道理很多都是刻苦、受難等等;難道耶穌

不希望跟隨祂的人快快樂樂地生活嗎?

肯定不是!

若我想像一下耶穌說這些話時的心情,甚或表情

,也許,我能夠非常認同:耶穌真的很瞭解人性

及人的生活。

痛苦及「十字架」本身就是人生的一部份,不管

是否信仰基督,人都難免有痛楚。

耶穌指出了解脫的方法;不過,祂提出的方式,

按照世俗價值的標準來看,都太慢、太不實際;

因為,我們習慣了要快速解決困難或痛苦。

耶穌指出的是一種讓我獲得更深、更久、更有效

的平安的方式。

耶穌叫我主動揹起十字架,不是自討苦吃,是以

作為人的謙卑承認自己的脆弱,學會信賴和交托

;更重要的是,我揹起的是跟隨基督的十字架,

即我的想法和決定等都是以基督為標準。

只有揹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基督,才可獲得心

靈上真正的自由及永久的生命;使現世的生命真

正成為走向生命、活出生命、給予生命的過程。

主基督,我願揹起十字架跟隨祢!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