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是我唯一的信靠

 

申六     4~13;詠十八   (十七2~44751

 

瑪二十七   14~20

 

愚公移山的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做事只要有信心

和恆心,堅持不懈,會使不可能的成為可能。

以芥子來比喻信德,耶穌也是指出,如果,我們

有足夠的信心,就可以戰勝魔鬼;因為,在信德

面前,對        天主來説,是沒有不可能的事。

福音中,門徒們私下詢問耶穌,為甚麼他們自己

不能逐出那魔鬼呢?

耶穌給了答案是:缺少信德。

耶穌把驅魔、治病的權柄賜給了我們,但是,我

們似乎不能像初期教會那樣行奇蹟、異事。

要知道,即使昔日,跟耶穌一起生活的門徒仍因

信德薄弱,不能驅除魔鬼。

現代世界充滿各種佔據著我們心靈的雜念和誘惑

;擁有軟弱人性的我們要時刻牢記,主是唯一的

信靠。

我們可以嘗試默觀梅瑟:當年,他緊閉雙目、舉

起棍杖分開紅海時的心靈狀態;當他毅然向紅海

伸出手的一刻,那就是信德、對       

天主完全的信任。

全能、仁慈的        天主,我很軟弱,求祢加强我的

信德,去除我內心的雜念,使我完全地信賴祢,

勇敢地為祢作見證。

內容來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