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爸爸沒本事!

 

一句話看哭了無數人;兒子要跟家人斷絕關係,

父親聽了,又怒又氣地說:「我辛辛苦苦養育了

你三十年,你卻要跟我斷絕關係!」

兒子卻說:「我全是靠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的

結果!」

兒子是醫生,醫院裡很多人實力都比他差,可是

,那些人卻能靠著父母平步青雲;然而,他自己

的父親只是一位賣麵的攤販。

兒子怒吼著、斥責父親,你只會問我餓不餓?卻

不能在事業上拉我一把!

父親聽到兒子的控訴後,愧疚得泣不成聲,滿頭

白髮的他對兒子鞠了個躬:「對不起,我沒本事

,讓你受委屈了」。

這一幕也是現在很多家庭的縮影;辛辛苦苦拉

大的孩子埋怨父母沒本事,不能讓自己錦衣玉食

、不能讓自己飛黃騰達。

家財萬貫的父母,只有少數,更多的是普普通通

的父母;他們起早貪黑地工作,一點一點掙得的

錢都成了孩子口中飯、身上衣。

當孩子長大了,卻埋怨父母給的太少。

其實,不是父母沒本事,是父母的那點本事全都

給了孩子。

人生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目送,那些埋怨父母的

孩子可能不知道:人生就是見一面、少一面。

龍應台讀完博士後,回台灣教書;去報到的時候

,父親開一輛運送飼料的廉價小貨車送她。

那是家裡唯一的車,父親就是靠這輛車運輸飼料

,把孩子養大。

那天,父親並沒有開到大學正門,是停到側門的

巷子裡;父親對她說:「爸爸覺得很對不起你,

這種車實在不是接送大學教授的車」。

龍應台下車,目送父親駛出巷子,匆匆離別。

她沒想到,下一次目送父親離別,竟是在火葬

的爐門前,父親睡在棺木裡,緩緩往火爐裡滑行。

龍應台說:「所謂父子母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

背影漸行漸遠」。

一如古人那句話:「樹欲靜,風不止;子欲養,

親不待」。

很多人會花時間、精力維護友誼、愛情,卻忽略

了親情。

如果,你的孩子對你有誤解,請記得告訴他:「

沒有人能像我一樣愛你如命」。

如果,你對父母有抱怨,那就仔細看一看父母兩

鬢的白髮和眼角的褶皺,那是他們為你操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