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存與生活 (若六 41~51)

 

作者  蔣劍秋神父

 

 

猶太人遂對耶穌竊竊私議;因為,祂說  : 我是從天上

 

降下來的食糧。

 

他們說:「這人不是若瑟的兒子耶穌麼

 

的父親和母親,我們豈不是都認識麼?

 

怎麼,祂竟說  :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

 

耶穌回答說  : 「你們不要彼此竊竊私議 !

 

凡不是派遣我的    父所吸引的人,誰也不能到我這裏

 

來;而且,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

 

在先知書上記載  : 『眾人都要蒙    天主的訓誨』;凡

 

由    父聽教而學習的,必到我這裏來。

 

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    父;只有那從    天主來的,才

 

看見過    父。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 信從的人,必得永生。

 

我是生命的食糧;你們的祖先在曠野中吃過「瑪納」

 

,卻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誰吃了,就不

 

死。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

 

,必要生活直到永遠」。

 

 

 

 

 

根據報載,二十多年前,從樓上跌下來、受傷,一直昏迷

 

不醒的王曉民,她的雙親請求法院讓她【安樂死】;理由

 

是,她只是一位【植物人】,有生存,卻無生活。

 

最近,去一所精神病院探望病人;他剛發過瘋,醫護人員

 

把他的手腳扣上了鎖鏈,並給他注射了安定劑;那時,他

 

正在呼呼大睡,恍眼看去,真似隻疲累的困獸,有生存,

 

卻無生活。

 

每次,經過包里街,看見那些手執酒瓶、躺臥在地的人們

 

,他們中有些人曾有過相當輝煌的生活;今天,他們所有

 

的,只是生存而已。

 

有些人自暴自棄、不務正業、不圖上進、害人害己,人們

 

稱他們是【社會的寄生蟲】;他們也只是一群有生存、無

 

生活的人。

 

耶穌是【生活的】食糧,我們都相信;如何去【接受祂、

 

消化祂、吸收祂】,卻是今天的課題。

 

一本再好的書,如果,只放在書架上,永遠是在你的身外

 

;如果,仔細讀了,消化了它的精髓,在做人處事上產生

 

影響,這本書對你才有了實際的作用。

 

吃甚麼,變成甚麼;勤領聖體  ( 尤其指耶穌的精神 ) 的人

 

,應該變成另一位耶穌,充滿耶穌的精神;一方面,將這

 

精神活出來;另一方面,將這精神傳給別人,使別人也能

 

生活起來。

 

缺乏耶穌精神的信徒,只有生存,卻無生活;願共勉 !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存與生活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